2014/2/8

網誌成立5周年紀念

沒想到啊沒想到

我的網誌也能撐到今天!!!


更讓人沒想到的是Google居然沒有停掉Blogger這個服務XD我想在Google+倒掉之前這應該都還會存在

不過這次5周年紀念既沒有抽獎也沒有啥好康大放送5年一下就過了!!雖然中間因為去大陸 ,這裡荒廢了1年多流失了不少觀眾瀏覽人數從很少變成"非常少"!!不過流量也即將破5萬了捏...1年1萬這是什麼概念我實在不知道我只知道其中2萬多流量應該是來自我自己!!不然這年頭還有誰在用網誌?都嘛是粉絲專頁了而且既沒帥哥也沒正妹的網誌誰還看啊~~

5年是個重要的里程碑,照理說應該改頭換面一下,保持新鮮感,但在今年1月的時候,其實已經稍稍改版過了,在闡述改版內容之前,先來回顧一下歷史吧!!

原本我是沒有寫網誌的習慣,但第一任的女朋友在香港Yahoo開設一個部落格,我就跟著他一起開設 順便塞些沒營養的內容進去,結果我根本寫得比他還認真...,然後分手時的那一年,我關閉了那讓人痛苦的部落格,尋尋覓覓,找了當時台灣還不紅的Blogger當落腳地

當時是2009年2月,也就是我分手的那一年跟那一月,幹幹幹

原本的網誌內容就是一些心情抒發,跟一些敗家的開箱文,到今年之前也歷經幾次小改版,在我網誌Blogger標籤裡面都找尋的到歷程,Blogger也算越來越方便使用了,我都記得以前放照片 還需要改每一張照片的html碼,照片大小才會跟網誌寬度符合,現在都可以直接調整了 ,揪感心

在2010年時 版面跟背景底色都已大致底定,今年本來想修改版面配置,但發現太醜於是又作罷,背景底色也本持低調沉穩好閱讀的深灰色!只又修改了文章版面的寬度,但這一修改,我之前的文章及照片都跑出版面外了...於是龜毛的處女座在下我,又一篇一篇回去修改,自討苦吃...

文章的排版其實我也試著修改過(羞),在兩篇文章中試驗了一下,第一篇加入全形的標點符號 並且讓文字以段落的方式呈現,斷開魂結!!,第二篇只加入標點符號,文字一樣一句一行,今天懶懶der iPad專用枕頭- Padpillow Lite

結果
目前使用的輸入法,加入全形標點符號十分麻煩,而且兩種方式我都看不順眼,還是回到一行一句的方式..Orz我何嘗不想寫得很專業很整齊呢!!
讓我想到我高中時的沈家宜女神,後來在精品雜誌擔任編輯,我很想要向他看齊的說...可是這樣一行一句其實也不賴啦

本次最重要的改版,應該是本網誌的宗旨了吧,以前我還會寫些負面心情的抒發,但我發現 我不是這麼會描述這些心情的人,或著可以說,我無法描述的這麼直接,用隱晦的詞句反而讓人看不懂 像在無病呻吟,而且我的網誌好像有不少身邊的人在看..,還是不要說得太明白比較好

所以這次改版 那些文章都還原成草稿隱藏起來,每個月沒必要的作結也隱藏起來了,本網誌正式改版成--開心敗家與玩樂的正面積極向上鼓舞人心好所在

送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