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

今天懶懶der iPad專用枕頭- Padpillow Lite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某個晚上我老母拿著我的iPad Mini說:這拿起來真輕啊,我的就重多了
他的iPad4相對我的Mini來說的確是又重又大啦

於是孝順的我,立刻幫他買了大螢幕又輕盈的iPad Air


的才怪...
他的iPad4才買半年多,還身強體壯呢,錢不是這樣亂花的

我想起來以前有看過放iPad用的小枕頭,於是立刻上淘寶搜尋...靠腰咧!怎麼都這麼貴又這麼醜...

只好上google...找到了這個 "10 iPad Pillows for Snuggly Surfing"
靠腰咧!怎麼都這麼貴又這麼醜...
不是我跳針...是真的不便宜啊,平均30-40美金

當時看上兩個覺得可以接受的,一個是wedgestand的產品,可是也不便宜

再來就是IPEVO的PadPillow,這好像是台灣廠商

可是這要價$880台幣,還是十分讓人猶豫
最後屈就於價錢,選了同廠的PadPillow Lite,就是PadPillow的縮小版

大概就長這個樣子,迷你了許多
也只有兩種顏色可選,我想我媽那年紀應該不須要粉紅色了吧,就選了深灰色款

 很快就收到了,包裝簡單,一張紙就說明了如何使用

 PadPillow Lite是可以折起來的,靠左右各4顆磁鐵固定

 前方作為支撐架的皮質部份則寫上廠商名稱

先拿Mini來試用,折起來時橫向擺放大小適中,感覺是為Mini量身打造

 直立擺放時也還可以支撐住,不至於重心不穩往後倒

折起來的角度適合平躺於床上使用,攤開則適合坐在沙發上使用,直立擺放Mini,支撐效果也不錯

但橫向擺放時就因為不夠寬而倒下,幾乎是平躺的狀態,PadPillow Lite此時像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接著試iPad4,折起來時,橫擺大概跟Mini直擺的高度差不多
都可以穩固支撐,也是我覺得最舒適的使用方式

 直向擺放則稍微有點勉強,會輕微往後倒

 攤開的狀態下,直向擺放大小也很適合


相較於Mini,iPad4在攤開狀態時,橫擺就能撐起適合觀看的角度


結論

先說優點
就我看的幾款iPad枕頭,PadPillow Lite算是"支撐架遮住螢幕最少的產品"
再看一次wedgestand的iPad枕頭,下方的支撐架完全遮住了邊框
舊產品沒差,但對於iPad Air跟Mini的薄邊框設計,就會遮住一些螢幕
PadPillow Lite靠一張皮質商標支撐,就沒有這個問題



這枕頭對於解放雙手起了很大的功效,我老母之前都必需用手撐著iPad
現在他可以更輕鬆使用,也因此對這產品讚譽有加啊

對於其他人來說,多空出一隻手就有空幹些邪惡的事了 (羞)

缺點
首當其衝的當然是價錢,一般版$880,Lite版也要$580,對於一個小枕頭來說都是相當高的花費

再來是可調整的角度有限,攤開跟折起來各一種而已,現在已經有不少可多角度固定的保護套
有時躺著舒適的姿勢不一定適合PadPillow Lite
但是保護套可以橋角度,PadPillow Lite角度固定,就只能橋姿勢了

還有攜帶的問題,我想一般人不會帶這樣的枕頭出門,因為形狀固定不好收納,較適合放在家裡使用

最後是重量,一般版300多克重,Lite版100多克重,都比一個保護套還重,
雖然解放了手上的重量,但壓在身體上的重量還在

只能說這枕頭真的非常適合懶人使用,我家老母嫌重沒裝保護套
要是為了解放雙手要他拆裝能多角度支撐的保護套,他肯定也嫌麻煩
PadPillow Lite就十分適合他,省去拆裝的麻煩,需要時就墊著,也剛好他習慣在床上慵懶的躺著用iPad...XD

因此呢,除非有強烈躺在床上使用iPad的需求,而且又不喜歡裝保護套
不然我實在不建議花$580or$880買這樣的枕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