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26

羅技 G304 對稱式無線遊戲滑鼠

熱騰騰的羅技 G304!

難能可貴的迷你對稱遊戲滑鼠,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台灣甫於5/26上市的羅技 G304 對稱式無線遊戲滑鼠,配合上市宣傳有特價活動,要價不到1000,是可以不考慮就直接入手的價位啊!(我隨口說的,請量荷包而為。)

這次購入管道是原價屋,還送一張羅技滑鼠墊。


不過畢竟是贈送的滑鼠墊,比較簡陋,不織布表面跟泡棉防滑底部簡單貼合而已。

繼續來看滑鼠吧,採用羅技G系列產品風格的藍色包裝。



背面標示幾項產品特色,包括使用低延遲的LightSpeed傳輸技術、Hero光學感應器、一顆3號AA電池即可提供250小時續航(包裝上中文寫4號是錯誤的)、不到100g的重量等。


取出滑鼠跟配件,G304定位應該是平價無線滑鼠,包裝跟配件都十分簡單。G304為全無線滑鼠,沒有插USB線的有線模式,附的線材只是延長線,供接收器延長到桌面加強訊號而已。


G304是屬於對稱設計,但左方拇指處有兩個快捷鍵,所以實際上較適合右手使用。


表面採用稍微粗糙的塗層,不容易沾指紋,滾輪下方為DPI切換按鍵及燈號,燈號下方兩個顆粒狀突起是方便使用者施力取出電池蓋的設計。


背面可見4顆膠囊狀及1顆圓形的鼠腳還有滑鼠電源開關。


從顆粒處往後推即可推開電池倉上蓋。


取出上蓋後可看到預裝在滑鼠內的無線接收器,滑鼠內建無線接收器收納槽,不用擔心丟失。


接著簡單測量一下很多人關心的重量,不含電池的滑鼠重量為73g左右。


加上內附的金頂電池則約97~98g之間跳動。


加上Sony的2100mAh充電電池則約100~101g跳動,減輕整體重量的方式不少,例如使用4號電池+套筒or輕量充電電池,很容易將重量壓在95g以下。


接著準備上機,與服役中的G403比較一下,G304的尺寸其實略小一點而已。


更新羅技遊戲軟體後可以直接辨識到G304滑鼠。


G304可設定的比較少,像G403就有燈號設定、電池助手、表面調教等項目。

預設DPI有4段級數,最高可調整到5段及12000 DPI,回報速率則是4檔級數可切換,最高為1000Hz,即1ms延遲。


下方電力模式調整成"低",則電量會顯示變更為持久模式,回報速率僅有250Hz可選。


心得

如先前國外測試所述,重心稍微偏後方,放在滑鼠墊上平移時感受不明顯,懸空時會稍微明顯一些,但因為整體重量較輕,所以也許有些人不會感覺差異。

表面塗層為霧面材質,與手上的G403相仿,但觸感沒有G403細緻。根據G403使用一年的經驗,這樣的材質防指紋及打油的效果還不錯。

左邊側鍵尺寸較小,而且!左右鍵及兩顆側鍵微動都偏輕脆響亮,跟之前測試過的G603相似,個人是覺得略吵。

重量部分如果嫌重還可以再調整,例如USB充電電池、4號電池套3號套筒、輕量鎳氫充電電池等方式,或是嫌太輕可用高電量的鎳氫充電電池。

目前是設定成持久模式在辦公室使用,取代原本的羅技M560無線滑鼠。可能會覺得辦公使用遊戲滑鼠有點浪費,且M560其實也個很適合文書的滑鼠,尤其是飛梭及4相滾輪功能。但如果用不到那些功能,能文能武的G304也是個不錯的產品。

目前看羅技的產品定位,中偏低階無線滑鼠如G304、G603皆是以全無線電池驅動的方式,且幾乎無燈效。中偏高階的滑鼠如G703及G903則是採用充電式鋰電池及充電滑鼠墊,與他廠旗艦無線滑鼠類似。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出一款高階無光效的且以電池驅動的滑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