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3

大螢幕爽度高 BenQ GW2760S VA LCD

昨天才申請螢幕退貨

今天就又送來一個更大的螢幕

潮爽der

爬文了幾天最後選定的還是BenQ的螢幕,說到BenQ的螢幕,總讓我想起那個必取跟他學長送回來的廢鐵...來來來,再複習一次,BenQ螢幕,換回來的 SAMPO廢鐵,最後我用200塊的資源回收價,把他跟我的青春回憶一起埋葬了

唉,人生啊,只能向前看

用了5年ASUS後,又回到BenQ的懷抱,這次的主角是 BenQ GW2760S,27吋LCD,VA面板,LED背光,外加護眼的不閃屏功能

以27吋LCD來說價位算是中低,因此官方配件也稍微簡陋一點,包含 底座,底座支架,VGA線,3.5mm音源線,電源線,這次用的上的只有電源線..

直接扒個精光,霧面螢幕不容易反光,表面看規格是有AG鍍膜塗層,邊框也是相當纖細,雖然不是隱藏邊框設計,但外觀質感也還能接受

背面有格菱紋設計,因為有壁掛孔及內建變壓器的設計,所以中間部分較厚

輸出介面為VGA,DVI,HDMI各一,介面數量中規中矩,沒特別華麗,可能定位偏低價是原因之一,另外螢幕內建喇叭,可以輸入音效及外接一個耳機輸出

另一邊則是電源線插口,內建變壓器所以螢幕較厚,但不用拖個磚塊尾巴

螢幕正面沒有任何按鍵,都集中在螢幕後方,設計為實體按鍵

直接裝上沿用許久的旋轉底座

喔齁,上桌啦,從上次的VW266H之後,沒用過這麼大的螢幕啦

底座是24吋螢幕用的,雖然27吋螢幕不像23吋螢幕太輕壓不下去,但是整體來說高度還是偏低 (說不定比原廠底座高度還低),無法直立轉90度,得往前傾一定的角度才能轉向,但至少優點是還能左右旋轉,且不用擔心原廠底座左右不一樣高

開機試試先,預設畫面有點偏藍且偏亮


OSD有繁體中文還不錯,不過整體操作不是很靈敏跟直覺,也覺得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有些過於複雜

套入TFT CENTER的設定跟ICC檔後,覺得亮度比較能接受,但是反而覺得有點偏黃


接著繼續測螢幕,全黑畫面,沒有前兩天AH-IPS的漏光,這個螢幕也無亮點


全白畫面也沒暗點,還好面板表現完美,受不了一直退貨啦

隨便來試一下VA面板暗部細節清楚的特點,天啊!!!! 我的木眼好像看不出差別...雖然畫面色彩表現比原本TN面板好上一截,但是跟前AH-IPS比,就暗部的表現來說,優勢好像沒特別明顯?難道我真的是木眼?

不過大螢幕看1080P影片就是心情愉悅啊,清楚的看到毛!!!喔不對,這個角色是光頭沒毛...




遊戲內的角色也放大了一些,不過還沒試FPS遊戲 ,沒測VA螢幕的反應速度到底有多悲劇,殘影到底有多嚴重...


結論
27-28吋螢幕以VA居多,AH-IPS只有少數,WQHD解析度的27吋價格又遲遲降不下來,比1080P的貴上2倍,我覺得以接近8K的價位來說 BenQ算是規格中上,有現在最夯的不閃屏,薄邊框設計跟壁掛功能,難怪賣得還不錯

不過螢幕還是多看多比較,IPS跟VA各有所長,青菜蘿蔔各有喜好,這個27吋螢幕預計陪我到4K IPS螢幕普及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