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

1月份敗家計畫

新年快樂!!!

(不知道在對誰說)


2014 新的一年
依舊是開心敗家的一年
Apple週邊真是個萬惡淵藪

以下是這個月的敗家計畫
(不知道哪時能有成家計畫啊...)

((其實有些上個月底就買了))
等收到後會再來開箱!!

首先登場的是...
Creative Sound BlasterAxx SBX 10 藍牙喇叭


Creative 的 Sound BlasterAxx SBX 系列共有 SBX8 SBX10 SBX20 3款
最低階的SBX8無藍牙功能
其實我本來想買SBX8就好了 但想想還是有藍牙比較方便

話說前陣子美國 Aamzon SBX系列都有特價 大概是5-6折左右
SBX8 $50美金 原價$100 = $3000台幣
SBX10 $80美金 原價$150 = $4500台幣
SBX20 $120 原價$200 = $6000台幣
稅就不說了 有些州在Amazon網購是不加稅的


知道台灣賣多少嗎? 跟原價比就好
SBX $3990  貴990 幹
SBX10 $5490 貴990 幹
SBX20 $7990 貴1990 幹幹幹
美國加了稅都還沒有比台灣貴  難怪被叫鬼島
等我收到東西後 一定要再幹譙一次!!

只好請人代購...
選了中階的SBX10
運費加代購費 算一算後 共$3180 或 $3390 左右
因為含包裝重量還未知 運費不確定
比台灣便宜$2000...聖誕特價真是佛心來的
朝爽Der~

不過...因為猶豫了2天
代購者下單時 沒趕上限時特價 果然限時是殘酷的...
還好Amazon上當時還有其他通路選擇 有差不多$79的價錢
但是會晚點收到 預計是2月初...

為什麼要買藍牙喇叭呢
因為iPad mini 的雙喇叭位於機身下方


這喇叭有點小聲
用我習慣的握持方式 拿緊一點就幾乎蓋住了喇叭的聲音
(為啥我手指拍起來肥肥短短的?)
(肯定是角度問題)


但是接3.5mm音源線麻煩又礙事
所以選擇無線方式傳輸音訊

不過...據說藍牙音質有點差 距離也短
於是我又研究了一下 以Airplay的方式傳輸音訊 (即Wifi傳輸)
然後發現Airplay喇叭市面上少之又少 幾乎是藍牙喇叭的天下
不是少 不然就是很貴...
看上的AQ Audio Smart Speaker 要$6000
還有更貴更好看的 LIBRATONE ZIPP 靠背 要價上萬
更別提Bowers & Wilkins的產品了

台灣有個TuneBox的產品 可將一般喇叭 透過3.5mm音源線轉成Airplay喇叭


可是不便宜...基本的要$2280 上圖那個櫸木機身的要$2880
還只能傳輸音訊
這價錢再加$800都可以買音訊和視訊都能傳輸的Apple TV了

所以從淘寶上買了大陸製的AirMusic
也是個音訊傳輸盒 才$168人民幣
應該過兩天能收到了 再來看看音質如何!
說不定覺得不夠好 又會想買TuneBox...
拜託別讓我失望啊 我的荷包快失守啦


接著是...
美商 Willow & Company 生產 的iPad Mini 草原風格套
以美麗諾羊毛跟真皮 純手工製作
$34美金+運費$12 = $1380台幣 還可以接受...


有4種顏色可選 我選了深灰色 感覺比較耐髒


還有較年輕取向的多彩風格可選 但我覺得不好看XD


緣由是剛好看到由GEAR PATROL 網站所選出的 "35 BEST iPad Air Cases"
有這家Willow & Company的產品
(其實我覺得那票選根本是各家Case廠商廣告大全)

進去網頁逛逛後才發現這款羊毛氈直插套
...應該說橫插套才對

其實羊毛氈的保護套淘寶上很多 但是不常見橫插的
而且又強調是美麗諾羊毛 皮革 跟純手工製作
價錢算合理 運費也能接受
就給他敗下去啦!!!!  希望1月中能收到

不過中間發生一段插曲
本來要在Willow & Company官網直接購買 因為有15%折扣的code
可是官網莫名原因無法註冊會員...
用 Paypal 帳戶結帳 輸入15%的code也寫無效
就從GEAR PATROL裡面連結到的Etsy網頁購買
沒想到還比官網便宜一些 含運$42美金而已 官網是$46

而且這 Etsy 網頁不得了!! 滿滿的手工製作物品
真他媽的好逛 讓人流連忘返
才發現之前INSIDE網站也報導過
"手作商品哪裡買?來去逛逛Etsy、Pinkoi及wowsai網"

但是我逛了一下台灣的Pinkoi
覺得價錢普遍比國外的Etsy還貴...
(心中暗幹了一聲)

雖然買了前述的橫插套
但還是在淘寶又敗了一款簡約的直插毛氈保護套
直的橫的一起來

不過這價錢便宜許多 80人民幣 = 400台幣
上面那一小塊是號稱牛皮
至於毛氈質料就不知道是不是純羊毛的了


iPad Mini的套子有了 怎麼能忘記 iPhone呢
其實在集資網Kickstarter有逛到這個
The Access Case - Slim Leather Micro Suction- iPhone/S4/iPad
微吸技術設計的iPhone /iPad 皮革保護套


以微吸板 極細纖維 及 號稱用義大利皮革製造而成


這就是好像頗夯的微吸技術表面
我是不太懂原理啦...
目前使用這技術的手機/平板週邊廠商好像不多
只看過 Kensington 的平板用Folio Expert
還有bluelounge 的手機座Milo
不過都不便宜呢...貴森森

之前開箱的EverDock 底部也是用微吸技術設計
個人的感想是 的確吸得相當牢固 且摸起來不像黏膠會黏手
這真是太神奇啦!! 傑克


這皮套的優點是什麼呢?
市面上的皮套 多半是需要裝在皮套內附的殼子裡
但這微吸皮套完全解放手機殼!!
拆裝方便又可裸機使用
甚至我認為裝了薄邊框也是放的進皮套裡


可是...要價$39英鎊 = 2000台幣
只好洗腦自己 微吸技術貴的有價值 真皮也貴的有價值
其實我本來想一起買iPad Mini用的
但兩個合購要$98英鎊 = 5000台幣
覺得用不到這麼好 還是放棄了

5000台幣買兩個套子耶!!
握曹 這不叫搶劫 什麼叫搶劫?

這個皮套集資到1/11號
大概2月底才會寄出 應該3月能收到吧

可是不知為何我現在就興起了半裸機的念頭
想把邊框跟背面保護貼都拆掉...

所以收到前還是先從淘寶買了一樣是羊毛氈的iPhone5手機套
(這敗家理由似乎有點牽強)

一款是疑似港商的INJOY 羊毛氈手機套 $13.8人民幣
一樣選了深灰色款


一個是跟iPad mini 直插套同家的 這個卻要$35人民幣!
等收到後再來看看到底貴在哪


最後...!!
因為偶爾發個開箱文
可是背景要嘛是毛巾 要嘛是我的可愛床單
拍照也都就近用我的iPhone5 沒打光效果不是很好
(當然 本人的拍照技術更差)

於是又..
在Kickstarter集資網贊助了這個號稱世界第一的 "智慧型手機拍照用小型攝影棚"
FOLDIO - The 1st foldable studio for Smartphone


其實小型攝影棚各拍賣跟購物網站都有在賣
但是這款看起來是最方便攜帶 還帶有簡易的LED燈泡
我選了美金$43的方案 有4色的背景跟一組額外的LED燈光
再加上國際運費$10 共$1590台幣
參考了一下台灣拍賣的價格後
覺得這還是在接受範圍內啦 於是就 "又" 贊助了
看時程 2月應該能收到

終於 我的網誌 "即將" 越來越專業
更專業的開箱照片
更中肯的獨到講評

再說一次
還不趕緊發起一人100塊救救窮苦宅我!!!



小結
好猛的一月...這個月明顯銀彈不足
喇叭80美金 Airplay轉接盒168人民幣 毛氈套$42美金 手機皮套39英鎊 攝影棚53美金
其他小東西就不提了

週邊真的是個大坑啊
掐指算了一下 喇叭可能1月底或2月初到 轉接盒這兩天 毛氈套1月中
手機皮套3月 攝影棚2月
到時應該又不少開箱的文章了
應該先來預寫一下文章內容!!

另外
有時候覺得發開箱的文章 或是敗家網站的文章
都覺得在幫人打廣告 搞置入性行銷
還附上網站連結

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作法跟風格
因為...e04 他們又沒付我廣告費啊!!
每次在特定網站看文章都對這類文章很嗤之以鼻

可是又覺得
好東西應該分享出來 分享是種喜悅啊
(當然還另外帶有炫耀的成份在啦)
((啊不就好棒棒?))

只好盡量以我中肯實在的超然立場
道盡這些搞鬼搞怪廠商不為人知的秘密

嘿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